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议

2024年03月07日 17:07 点击:[]

3月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绍忠主持。

会上,郑绍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委副书记李更生领学了2024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校长谢军武传达学习《保密要情》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刻感悟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战略考量,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筑牢“平安校园”。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要强化领导责任落实,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统筹协调督查;要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强化责任追究制度;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将学生安全教育纳入课程体系建设;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学校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要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及时调整修订、定期演练实践,提高应急能力;要强化安全检查与监督督办,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要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交流,与政府部门、上级主管部门、业务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要完善安全设施与手段,确保校内各项设施齐全完备;要加强辅导员培训管理,完善辅导员考核与奖惩机制;要不断改进安全管理工作,积极邀请专家学者来校开展咨询指导。

郑绍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加强涉校风险研判和排查整治,研判要准确、排查要仔细、整治要深入彻底,确保从根本上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严密防范线上线下渗透的破坏活动,学校保密工作要及时跟进最新工作要求,制定完善学校保密制度,针对广大师生开展各类安全保密培训。要积极应对涉政方面的安全风险,深刻认识学校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强化“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各方主体责任。要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做好校园安全管理教育制度,配齐专业安保人员、更新各类报警装置设备,确保校园内实现监控全覆盖;做好校园安全规划,如邀请地震局有关专家来校制定学校整体地震应急规划,做地震相关知识报告辅导,如宿舍楼电子锁尽快投入使用,同时对宿管人员开展电子锁用法培训;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严格监管菜品质量和价格,保证师生就餐安全;做好师生心理健康安全工作,持续完善校内心理疏导辅导工作,举办各类学生活动适时释放师生压力,将学校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撰稿:张雪;摄影:王琴;审核:高兰德 严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