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领会《职教法》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6月02日 16:16 点击:[]

6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1A0CD

会上,郑绍忠领学甘肃省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重要精神。他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宋元文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相关内容。他指出,本次《职教法》的修订是时隔26年首次大修,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体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对职业教育的新需求新要求,奠定了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的坚实基础,对学校依法治校、提升治理能力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要将学习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作为学校近期一项重要任务,将学习宣传与广大学生专业课程和价值引导相结合,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人才,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

郑绍忠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校上下要深刻把握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重要意义,聚焦职业教育重大需求,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要以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为指引,积极融入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聚焦西部发展重大需求,推动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

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高鸿斌,及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气象学院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办公室/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