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法律顾问单位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2022年06月22日 14:36 点击:[]

6月2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法律顾问单位甘肃诚域律师事务所开展实践研学活动。活动中参观了律所办公区域、模拟法庭,开展了宪法宣誓活动,并举行了融合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甘肃诚域律师事务所董武斌主任,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分别致辞,并为基地揭牌。

董武斌在致辞中表示,甘肃诚域律师事务所作为学校的法律顾问单位,自十年前达成合作协议以来,历经数任领导班子而友谊长存,双方在十年间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十年的合作伙伴关系建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与深厚的合作情谊。此次融合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扩充了甘肃诚域律所与学校在法律事务中的合作领域,对完善学校法治校园建设,促进大学生个人成长、构建高校法治文化和推进国家法治建设具有深刻意义。

郑绍忠表示,甘肃诚域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发展迅速、实力强劲、声誉良好、成绩突出的现代律所。在过去近十年的合作中,校所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律所对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特殊贡献。当前,学校成功设置为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正聚焦现代大学治理特征、紧盯高水平大学先进经验,着力构建本科层次的内部治理体系。此次双方融合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对于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持续巩固宝贵友谊有着重大作用,希望律所与学校以此为契机,围绕法治宣教、矛盾调解、决策咨询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创新合作形式,拓展合作空间,为学校提升依法治校水平、降低法律风险、促进事业发展提供更多帮助,努力形成优势互补、休戚以共的合作局面,把校所合作打造成同类合作的典范。

此外,就法治校园建设相关问题,甘肃诚域律师事务所丁昊律师作了辅导报告,张明敏律师和学校办公室主任高兰德、学生处处长鲁禄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作了发言交流。

办公室/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