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疫”线有我,党员先行

2022年07月23日 17:15 点击:[]

201名党员、干部志愿者,562个志愿服务班次,面对新一轮疫情来袭,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牢牢扛起责任,对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工作统一调度,聚焦关键点位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面对疫情,学校201位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集结,在学校统一调度下,分批分次在窦家山校区、段家滩校区及所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配合校区、社区、小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一线,党员志愿者督促居民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布置核酸检测点、查验居民健康码、统计信息等。同时,对学校各校区出入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查验工作证明等,并对外卖物品严格登记、消杀,督促人员非必要不外出。

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按照就近服务的原则,学校先后在窦家山校区、段家滩校区安排562个志愿服务班次,参与门卫值班、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环境消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切实助力守好校门、家门。在封控小区生活物资保障方面,党员志愿者主动作为,提前收集汇总物资采购信息、按时配发物资,打通生活服务关键一环节,以实际行动确保住户居民“待在家、不出门、不串门”,实现了学校生活区的“静”下来。

一时的静,是为了更快的动起来。教师党员志愿者李雅丽在值班期间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力所能及承担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和兰州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党委组织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