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在新时代甘肃省高等院校党建“对标争先”培育创建中屡创佳绩

2022年09月12日 08:25 点击:[]

近日,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第一批新时代甘肃省高等院校党建“对标争先”验收结果和第二批创建结果。我校第一批新时代甘肃省高等院校党建“对标争先”创建单位和创建个人全部通过验收,2人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在第二批新时代甘肃省高等院校党建“对标争先”培育创建名单中,我校财经商贸学院党委、地质与珠宝学院党委获评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单位,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教师党支部、直属第二党支部获评党建“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3名同志获评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创建个人,3名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为契机,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先后在校内遴选培育“标杆院系”5个、“样板党支部”8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实现全覆盖,并积极参与甘肃省高校党的建设研究课题,近三年共立项10个课题,其中3项为厅级重点课题均顺利结项。同时,学校党委书记获评2021年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直属第六党支部通过全国教育系统首批“样板党支部”和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直属第一党支部获评全国教育系统第三批“样板党支部”创建培育单位。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抓好党建“对标争先”培育创建工作,总结凝练有效机制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发挥辐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组织部/供稿、供图;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