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校 - 正文

学院领导为党校第4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讲专题党课

2020年06月05日 12:03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践行院领导讲党课相关制度,学院党校邀请院领导作专题讲座和专题辅导报告,使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较为系统地掌握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端正入党动机,达到最佳的培训效果,切实提高每一期党校培训班的学习效果和质量。

6月4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围绕激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着力点、坚持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筑牢思想防线,做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进步的行动者、捍卫者、坚持理性和平,做具有开放胸襟和世界眼光的理性爱国者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和阐述。他勉励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授党课

5月26日,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围绕理想信念是党员思想行为的总开关、共产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永葆党员政治本色作了《坚定理想信念书写人生华章》专题讲座。他强调,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即将成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要真诚地信仰马克思主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宗旨。

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讲授党课

6月2日,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作了《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题讲座。刘吉宁书记从纪律的定义和内涵;党组织、党员的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他希望,青年党员在学生时代就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讲授党课

聆听报告的学员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党委组织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