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校 - 正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牢记育人初心使命——学院党校第39期培训班有序进行

2019年10月30日 10:17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将党史、党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和理解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有机结合,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切实将理论学习贯穿全过程,提升广大党员学习热情。自10月11日学院党校第39期培训班开班以来,对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确定的教工和青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发展对象学员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培训学习。学院党校校长、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等院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为全体学员讲授了多堂严肃活泼的专题党课。

郑绍忠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10月30日,学院党校第39期培训班结业考试有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带领部分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党校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对33个考场的近千名考生进行了巡考。考试期间,学员们严守纪律、认真答题、诚信应考;监考老师认真负责,考场秩序井然。

高峰副书记巡视考场情况

为凸显党校学习效果、确保教学质量,学院党校办公室经过详细的组织安排,从课程设置、实践活动、考场布置、人员安排、试卷出题等都经过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了考试各个环节的有序进行。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牵头,气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密切配合,认真负责地布置了每一个考场,保证了每个考场的干净整洁,确保了党校培训班结业考试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本期党校培训班分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共有991名学生和教师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主要围绕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基本知识展开,帮助其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发展对象培训主要围绕党章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和若干准则》等文件以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展开,帮助其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学习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课、勤写心得笔记,严格按照考核出勤标准签到。

为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加强了自学环节、社会实践的督促和检查,每位学员自学时间不少于20学时,有学习笔记和至少2篇的学习心得体会,还充分利用学院兰州战役——窦家山战斗纪念广场、“初心书苑”等红色教育阵地,组织学员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从而切实加深了学员们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认识,不断汲取更多正能量,强化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崭新的面貌投身到未来学习生活中去。

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近十年来,学院党校对近两万名学员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培训,始终聚焦“坚定理想信念,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理念,从教育教学的理念、内容、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改革和创新,不断强化和提升党校育人工作的力度和水平,真正成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宣传机、播种机。

(党委组织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