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校 - 正文

学校举办全省高校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培训班和全省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2022年06月13日 10:03 点击:[]

6月6日至11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学校承办的全省高校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培训班和全省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学校开班,全省高校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共214人参加培训。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苏锋在开班典礼上作了讲话。她指出,举办全省高校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培训班和全省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是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年度工作计划做出的安排,目的是进一步促进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协调推动全省大中小学党建工作“全程贯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她强调,各高校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两个议事规则的贯彻落实,中小学要持续加强《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的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学校党的建设质量,让党的旗帜始终在教育阵地高高飘扬。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表示,学校作为承办单位,将一如既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尽最大努力为各位学员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认真做好培训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处长张弢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作了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是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关键时刻举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培训。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培训成效明显,收获丰富、受益良多,希望大家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当好思想和知识传播的“种子”,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中提升思想的标杆,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事业前进的动力,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全面提升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党的建设的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业典礼上,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培训班学员代表定西市通渭县思源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马宏元,兰州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靳瑞明,临泽县第四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赵友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班重点内容突出,联系实际紧密,日程安排合理,培训组织严密,邀请了省委党校、兰州大学等省内外专家学者先后为学员集中讲授了《深入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建设的百年探索:理论与实践》《深刻认识和把握教育领域党的建设工作》等9场专题讲座;组织开展了2次分组研讨、1次现场教学。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严格按照培训要求,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地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学习培训任务。

党委组织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