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聚焦党代会 | 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4年03月19日 18:01 点击:[]

3月1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工作任务后胜利闭幕。谢军武同志主持闭幕会。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郑绍忠同志致闭幕词。他指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四年来学校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新形势下学校的发展机遇,科学谋划了新阶段学校建设发展的目标任务,特别是明确提出全面建设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职业大学的奋斗目标,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校上下必须以更清醒的思想认识、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坚韧的工作毅力,积极适应新形势、努力迎接新挑战、深切把握新机遇,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发展目标,落实工作举措,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坚决不负各位代表、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重托和期盼。

郑绍忠强调,大会闭幕后,各位代表和与会人员要深入师生,积极宣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提高推动学校发展的能力水平;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及时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具体行动落实到党代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校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责任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将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全面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郑绍忠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资环精神、更加坚定“奋进资环、奋斗有我”的坚强信念,牢记使命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为把学校建成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职业大学而团结奋斗!

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旋律,谢军武宣布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反映了学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意愿。会议选举产生的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为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闭幕会后,分别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一届一次全会、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纪委一届一次全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书记和副书记,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和副书记。郑绍忠同志当选为学校党委书记,谢军武同志、李更生同志当选为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吉宁同志当选为学校纪委书记,张岩成同志当选为学校纪委副书记。选举结果将报上级党组织批复。

撰稿:王强;摄影:青年传媒中心;审核:李洋 严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