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聚焦党代会 | 凝心聚力担使命 继往开来再出发——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侧记

2024年03月19日 19:22 点击:[]

踏着春分的脚步,春意勃发的资环校园胜利召开了学校升格职业本科技术大学以来的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这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期,在学校积极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不忘初心 共话新成就

3月19日上午9时整,178名党员代表肩负着全校2000余名党员和2万多名师生员工的信任和重托,听取和审议了郑绍忠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担使命继往开来再出发奋力开启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大学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四年来,四件大事、四个方面的工作成就、五个宝贵经验及四个层面的形势分析,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话成就、谋思路,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过去四年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成就,科学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

思想在这里碰撞。在各代表团分团讨论期间,代表们高度评价上一届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认为,自原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具体指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改革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办学层次实现跨越、办学水平实现跃升、办学规模实现突破、办学空间实现拓展、社会声誉大幅提升,在学校发展历程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为下一步实现更宏远的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牢记使命 共谋新举措

3月19日下午14时30分,代表们再次汇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继续行使党章所赋予的权利,履行全校师生员工所赋予的神圣职责。

热烈的掌声在会场内回响,代表们的目光饱含激动与期待。代表们以对党的事业、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郑重地投下庄严一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走出会场,代表们心潮澎湃、信心满怀。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带头全面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大学的优异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继往开来 共创新未来

报告中未来五年四个再上新台阶、牢牢把握四个方面的遵循、聚力攻坚的八大工程及加强党的领导四项举措,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对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学校事业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总体思路,是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学校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代表们表示,今天的资环大学,正逢国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壮阔实践,正处职业教育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关键阶段。建设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职业大学,是全体资环人的热切期盼,更是时代赋予学校的光荣使命。

近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一月一主题”等活动,全面深入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科学合理地确定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务实举措,结合工作实际强化目标管理,真正把思路变成措施,把目标变成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切实书写好“资环案例”“资环素材”“资环经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窦家山这片红色热土上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必将一步一个脚印地绘制成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撰稿:何金亮;审核:高兰德 严昭飞